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交警大队圆满完成“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7 09:55:18

blob.png

  今年“五一”假期总体天气晴好,受防疫形势持续向好和旅游市场加快恢复影响,“五一”假期,出入我县流量创历史新高,进城车辆241663辆,出城车辆232751辆,同比分别上升了14.91%、16.29%,道路交通安全保畅面临严峻考验。为切实加强“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做好防事故、保畅通工作,为群众节日出行创造“安全、畅通、便民”的交通环境。“五一”假期,全县共发生各类道路交通事故284起,未发生人员伤亡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因管理不到位而引发的道路交通堵塞。

blob.png

通讯员 方小毅

  ■ 突出应急管理 全力保障通行有序

  一是加强组织部署。县公安局和交警大队领导多次开展节前检查,先后到姜家沪马景区、睦州大道、新安大街和旅游码头等重点路段检查指导工作,提出交通组织和标志标线优化方案;先后两次专题研究、部署细化全县“五一”交通安保方案;节日期间全程坐镇指挥室,指挥、督导全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大队班子成员全部深入一线,统筹安排城区各区块、各中队交通安保。二是加强指挥调度。大队启动战时勤务模式,实施双领导值班,指挥室加强与旅游、交通、气象等部门信息收集和协调反馈,通过微信、微博在节前发布我县交通临时管制通告;通过短信,向外地驾驶员推送安全行车提示7.8万条;第一时间向高德地图推送重点路段实时交通状况27条,影响5.01万人次,节省通行时间20.17万分钟;通过15块户外屏媒,实时开展行车引导。三是加强应急处置。大队专门抽调11名警力,形成全县的应急处置力量。今年在旅游码头梦姑路探索实施“潮汐车道”,配套对里联路、老淳杨线实施单向通行,有效地缓解游客上午进旅游码头、下午出旅游码头集中拥堵的难题。“五一”假期,大队还启动临时交通管控435次,开展警医联动2次,其中5月3日,用警车开道,10分钟将突发心脏病人从急剧拥堵的旅游码头护送至县一医院。

blob.png

  ■ 突出减量控大 全力压降交通事故

  一是紧盯重点车辆。大队在节前安排专班会同交通运输、教育等部门,对辖区重点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共检查“两客一危”等重点运输企业11家,发放整改通知书2张,督促整改了一批安全隐患,有效防止了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带病上路”。会同工程车协会发布公告,在“五一”假期全县工程运输车停驶,在千岛湖大桥设置检查站,对黄牌货车做到逢车必查;在节前民警、辅警对联村电动车主逐一打电话落实交通安全宣教一次,并于4月30日,沿淳开线开展大兵团作战,集中整治电动车、黄牌货车重点违法。“五一”假期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042起,暂扣各类严重违法车辆118辆。二是保持酒驾查处不松劲。在“五一”假期,大队每天不少于8组警力开展酒驾查处工作,同时加强和巡特警4个入城卡点配合,在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协同开展酒驾检查。5月4日,县局党委组织全警种在全县范围开展酒驾集中整治,共查处涉酒违法23起,其中醉驾5起。三是突出抓好道路隐患治理。节前,会同旅游部门对所有农村景点的交通安全开展全面排查;会同交通部门对亡人事故多发的主干道路口、桥梁、隧道、陡坡、急弯等隐患进行系统排查,制定治理计划,倒排治理时间,对风险较大暂时无法治理的点位落实各属地乡镇安排人员在节日期间开展值守。

blob.png

  ■ 突出服务保障 全力塑造交警形象

  一是实行柔性执法。大队印制1万份安全行车提示卡,在高速出口、停车场、酒店前台向入淳大客车驾驶员逐车发放,提醒安全文明行车。对来淳游客的15类轻微交通违法,以教育为主,实施“优驾容错”、“违停提醒”等柔性措施。二是强化车管服务。为进一步凸显服务,车管所协同检车线于5月2日临时开通车检业务,为6名车检过期被查扣的旅游车辆办理车检业务。浙A区域号牌网办中心坚守岗位,共受理区域号牌业务328笔,办结130条。三是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广大交警发扬“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奉献精神,放弃节假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游客、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节日期间共处置各类求助报警75起。

blob.png

blob.png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