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财政发挥财政职能助力垃圾分类管理
发布时间:2021-05-07 11:26:03

通讯员 曾建平

  为扎实有效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县财政局践行“百姓身边无小事”,助力垃圾分类工作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广维度推进。

  县财政局实施贯彻积极财政政策,全力做好垃圾分类资金保障,让每一笔钱落到实处。一是加大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推广垃圾分类,让广大干部职工更好的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垃圾分类的方法。二是加强小区垃圾分类管理员建设。为让居民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结合城区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优化整合设定千岛湖镇11个社区120个小区233名垃圾分类指导员,全年安排工作经费300余万元。三是推进农村垃圾分类管理。为了提升农村垃圾分类质量,全年安排农村垃圾分类户用垃圾桶采购经费补助资金318万元。

  与此同时,县财政局还以支部、团委、妇委会为基础,组建志愿者队伍,将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来推动落实。积极参与社区共建,通过“当一天垃圾分类宣传员”和“党员进社区共建协管”等活动,主动对接望湖社区和茶苑小区,为居民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服务工作,同时强化内部检查力度。针对财税两部门合署办公状况,由相关科室组成检查小组对各楼层办公场所进行不定期检查,检查结果公布于众,同时,建立每日检查和月末抽查工作机制,把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处理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