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浙江永康:“窝心电”变“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05-07 09:01:00

  新华社杭州5月5日电  一直以来,用电是浙江永康人说起来就头疼的“窝心事”。但今年以来,随着一个叫“电力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一度让人烦心的“窝心电”,却成了改善永康党群关系的“连心桥”。

  地处浙江中部的永康市,五金工业发达,素有“五金之都”的称号。由于制造业发达,一直以来用电量大,电网建设和运维任务重,涉电矛盾多。“窝心电”一直是当地干部群众的愁心事。

  为进一步保障用电安全、维护供用电秩序,减少涉电矛盾,经过长时间的酝酿准备,今年3月10日,永康市政法委、法院、司法局、供电公司等多个部门合作,联手成立了行业版的电力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电力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根据永康市建立电力行业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实施意见,在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设立电力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中心整合人民调解、信访投诉、业务咨询、应急抢修、心理咨询、法律服务等业务,各镇设立电力纠纷调解工作站,由法院、公安、司法、供电等单位联合调解涉电矛盾纠纷,把矛盾预防在萌芽,解决在基层,实现“小事不出班组、大事不出部门、矛盾就地化解”。

  据国网浙江永康市供电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程拥军介绍,电力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成立以来,共开展各类活动22次,接访群众45人次,化解矛盾3次。调解中心工作人员陈康说:“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运行后,矛盾解决更快,效率更高,我们有更多时间和精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了。现在,‘窝心电’成了“悦心电”“爽心电”,成了党群关系的‘连心桥’了。”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