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参与淳安亚运场馆建设令我和家人自豪”——访淳安亚运场馆机电安装工程师兼现场安全员陈志强
发布时间:2021-05-08 08:28:18

见习记者 王蕾

“现在自行车场馆已经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一系列的收尾工作,可以看到我们的应急灯、通风管道等已经安装完毕。接下去,我们还要将这面墙上色,调整观众席的座椅……”在位于界首乡的淳安亚运场馆内,该场馆机电安装工程师兼现场安全员陈志强向记者详细地介绍工程进展情况。

界首乡严家村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淳安分村、场地自行车馆所在地,作为杭州市域内唯一的亚运分村,成为了备受瞩目的世界之窗。为确保自行车馆项目工期按时交付,从牛年新春直至现在,淳安场地自行车馆工程现场一直“未打烊”,陈志强便是其中的一名建设者。

陈志强在去年3月入职千岛湖全域旅游有限公司,刚开始落位在公司工程部,后因工作需要,于4月初被调到项目一部担任淳安亚运场馆机电安装工程师兼现场安全员。主要管理场馆的排水、电气、暖通、电梯等项目。

自项目开展以来,陈志强就全身心地投入到建设工作之中,在现场总包安装技术力量薄弱的情况下,协助对现场风口点位、喷浴点位、消防泵房、空调机房排布等进行深化处理。在进度、质量管理方面,除了每周和监理单位进行质量整改巡查外,还对新出现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保证每周的质量问题当周完成整改销项。

虽然自身便是机电专业,但这是陈志强第一次接触体育场馆的建设工作,较之以往所从事过的酒店、住宅等建设项目,场馆的施工难度更大,建设要求更高,每天都有各种技术问题的出现,自行车场馆内的马道建设便是其中的一个难题。陈志强说,马道上面需铺设各种设备设施与管线,而风管在马道下方,二三十米的层高跨度,大大提高了施工难度,查找资料、咨询专家、攻克难题便成了日常工作。

陈志强是金华人,但也是淳安女婿。因为工程行业的不确定性,前几年陈志强与妻子大部分时间身处两地,聚少离多,这次他参与淳安亚运场馆项目的建设,也缩短了夫妻俩的空间距离。谈起妻子和刚出生不久的孩子,陈志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能参与到淳安亚运场馆建设工作中,是一件令我和家人都很自豪的事情。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推进场馆建设,在这个过程中,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增长经验,我也获得了成长。”陈志强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