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15秒短视频千里传谢意
发布时间:2021-05-08 08:28:43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洪艺

“谢谢汪老师,您送给我们的学习资料已收到,我们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您的期望。”近日,姜家镇中心小学汪绪华老师的手机里收到一段视频,短短的15秒视频内容,却承载了千里之外的贵州省剑河县传递而来的满满谢意。

2020年9月27日,党员汪绪华老师来到贵州省剑河县支教。“当时我走进大洋村小六年级班级时,看见学生的书桌上只有课本和一本薄薄的作业本,连一本语文词语手册都没有配,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原本只安排上一堂示范课的汪绪华,临时决定要为孩子们上好两堂课,让他们“完完整整”地学好一篇课文。

课堂上,孩子认真听课的样子,让汪绪华为之动容,为此向班级学生承诺,自己会买些学习资料免费送给他们。事后汪绪华自费4128元购买了语文、数学、词语手册等资料,捐给了剑河县南明镇中心小学和大洋村小。支教中,汪绪华还家访几名贫困生,并向他们捐款近千元。

短暂的支教活动很快结束,在返淳的路上,汪绪华一直在思考,自己后续还能为他们做点什么?“选择了教育就是选择了付出,选择了老师就是选择了爱心。”从山里走出来的全国优秀教师,汪绪华对大山里的学校与学生情有独钟。

前阵子,汪绪华又自掏腰包10514元购买学习资料,捐给了南明镇中心小学、大洋村小的学生。学生收到汪绪华寄去的资料后,自发拍了照片和视频回复以表谢意。

汪绪华只是淳安与剑河教育“组团式”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自实施东西部协作以来,淳安教育部门围绕“剑河所需、淳安所能”,通过安排骨干教师到剑河开展结对帮扶培训、委派优秀教师到剑河挂职或支教、选拨剑河学生到淳安学校学习等,带动剑河县各中小学办学品质提升,实现内涵式高质量特色教育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