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抓细抓实打防管控各项举措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1-05-08 08:32:17

记者 江晓帆 唐家凯

5月7日上午,2021年第二季度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深入分析反电诈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在会上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上级有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压降发案”目标,强化工作举措,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赖明诚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李浙峰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工作情况;县卫健局、文昌镇、经济开发区、千岛湖镇望湖社区等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就进一步做好我县反电诈工作,张鸿斌强调,要强化认识、把握形势,有效凸显打击的政治性和紧迫性。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上级要求,充分认识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不断健全完善打击治理体系,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以更高站位、更大视野、更强使命,高标准完成“压降发案”任务。

张鸿斌强调,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持续提升打击的精准度和有效度。要坚持防范在先、关口前移。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加快构建反诈宣传矩阵,深入开展全民反诈预警宣教,依托数字化改革,建立完善涉诈电话、APP、网址精准识别拦截封堵机制,严防诈骗信息流入。要坚持以打开路、形成震慑。加强打击专业力量建设,强化全链条侦查打击,加强公检法联合办案,重拳打击涉诈案件,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要坚持源头治理、断链清源。强化行业治理,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压紧压实行业、部门的主体责任,加强风险管控,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严堵被骗资金流出,坚决遏制案件高发态势。

张鸿斌要求,要分兵把口、明确职责,切实增强打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土问责。要着力营造“齐抓共管”氛围,坚持职能部门、行业单位共同担责、主动履责,广泛宣传“五不一打”等防范常识,大力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浙江反骗码”绿码验证等工作,健全先行止付止损机制,打造无缝融合、多层覆盖的防诈立体防护网。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实行“三色预警”通报机制,强化督查问责,努力构建“一把手负责、多部门联动、全社会反诈”的治理新格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