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就业+康复安阳助残拓新路
发布时间:2021-05-08 08:38:09

通讯员 张剑恒

今年以来,安阳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形成“残疾人之家+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共同帮扶残疾人的新局面。

“为了让部分行动不便的人不需要外出就能实现就业,志愿者们帮我们把部分来料加工材料送到安阳乡残疾人之家,让他们足不出户也能解决就业问题,以此减轻家庭负担。”残疾人之家负责人说道,“目前已经带动就业13人”。

安阳乡残疾人之家拥有液压式踏步器等7种康复训练器材,以康复训练和日间照料为重点,满足了特殊人群的康复锻炼。运营至今两年多,共有14名残疾人得到日常照料,部分人的自理能力得到很大提升。其中1人通过康复训练,并由残疾人之家推荐外出学习推拿技能,成功融入社会,成为了一名推拿师。

下一步,该乡将继续探索残疾人“就业+康复”模式,有效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实现残疾人康复和就业“双赢”。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