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英专家组建议40岁以下成年人接种阿斯利康之外的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1-05-08 09:09:36

新华社伦敦5月7日电(记者张家伟 金晶)英国政府在疫苗和免疫领域的独立专家组—“疫苗接种与免疫联合委员会”7日发表声明说,考虑到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接种后可能产生的血栓风险,建议无潜在健康问题的30至39岁成年人有条件的话就选择其他疫苗接种。

该委员会已在4月7日对30岁以下成年人接种的疫苗给出了同样建议。接下来,预计英国政府将基于专家组建议,为该国40岁以下民众提供阿斯利康疫苗以外的新冠疫苗。

因担忧接种后可能出现的血栓风险,丹麦、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多国3月份已宣布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世界卫生组织3月17日表示,鉴于该疫苗带来的防疫效果大于潜在风险,仍建议继续接种。

“疫苗接种与免疫联合委员会”说,他们给出的最新疫苗使用建议是考虑到英国几款疫苗未来数月的供应情况,以及预防接种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后可能出现“极其小”的血栓症状风险。

据该委员会介绍,英国至今已有超过3400万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截至3月底疫苗接种估计已减少了1万例以上的死亡病例。

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首席执行官琼·蕾恩也在当天一份声明中说,对大多数人来说,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所带来的益处仍大于风险,对年龄较大人群来说益处更明显,但对较年轻的人群来说,益处和风险需要更细致的权衡。她还说,该机构会持续监测新冠疫苗的安全性。

截至4月28日,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共收到242份本地民众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并伴随血小板减少的报告。“疫苗接种与免疫联合委员会”表示,其中大部分人是在接种第一剂疫苗后出现这一情况,但考虑到已接种这款疫苗的人数,出现上述症状的比例非常低。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