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上海万元GDP用水量降至19立方米
发布时间:2021-05-09 15:47:12

  新华社上海5月9日电(记者李荣)上海万元GDP用水量已降至19立方米。在稳步推进国家级和市级节水型社会试点建设的同时,上海9个郊区还全部完成县域节水型社会的达标建设。

  在9日启动的上海“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上,上海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上海万元GDP用水量为19立方米,比上年下降5%;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为34立方米,比上年下降2.9%;累计完成各类节水措施938项,最高日节水量达2.14万立方米。

  据了解,近年来,上海市加快开展节水型社会的建设,稳步推进了浦东新区、青浦区、金山区三个国家级和闵行区、嘉定区、奉贤区等六个市级节水型社会试点建设。同时,上海9个郊区全部完成县域节水型社会的达标建设,强化节水监督考核,将水资源节约和保护的主要指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对重点监控用水单位的用水情况实现全面监控,强化信息共享,支撑行业管理;健全水价形成机制,推进用水定额标准的制定和实施,有效提升各行业、企事业单位用水效率;开展水资源的梯级利用,按照水质不同逐级利用水资源。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