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尚娱乐
“宝藏歌手”金海心:想和大张伟唱摇滚
发布时间:2021-05-13 09:10:12

《把耳朵叫醒》《那么骄傲》《悲伤的秋千》……这些千禧年前后走红的歌曲,曾经是许多人的青春记忆。

在综艺《谁是宝藏歌手》中,以“括号歌手”之名亮相的金海心,一开嗓便令观众感慨不已。

“舞台对我来说特别神圣,我非常敬畏它。每一次把作品好好演绎出来,就是不虚此行,否则我会特别难过。”近日,金海心接受媒体采访,分享了她的音乐规划和感受。

出演音综几年磨一剑期待与老友满江再度合作


不难发现,距离金海心上一次参加音乐类综艺已经是好几年前。

对于音综的参演,金海心十分慎重,而这一次选择参加《谁是宝藏歌手》,她表示:“我觉得既然参加综艺,就想在音乐的部分能够真正留下好的作品。”

在节目中,金海心必须以符号为代称,暂时不能告诉观众自己的姓名。

对于这样的设置,她感到非常新鲜:“用符号代表自己很有一种重新出发的感觉。把这个歌手曾经的所有成绩先隐藏起来,以一种新人的姿态,重新用音乐和大家见面。”

首期节目中,金海心与特别推荐人张亚东的重逢引发了不少热议。“多年后没想到会在这个舞台上重遇故友。”

金海心说,“有很多过往的回忆一下子涌到脑海里,有很多话想说又不知从何说起,非常感慨,很想拥抱彼此。”

另外,“除号歌手”满江和“括号歌手”金海心也曾有着乐坛“金童玉女”之称,对于两人的再度同台,金海心表示:“我们两个都非常期待可以再次有舞台上的合作。”

舞台上首次尝试说唱自曝想和大张伟唱摇滚

节目一开播,金海心表演的《把耳朵叫醒》便登上微博热搜。对此,她表示:“节目一出来就上了热搜,我们都非常开心,同时压力也非常大。”

对于自己在节目中的表现,金海心显然还不满足于此:“小小透露一下,在昨天的录制中,我首次尝试了说唱,非常开心。”

另外,金海心还表示想和节目推荐人大张伟合作:“很想和大张伟老师一起唱摇滚。”

曾经一首《那么骄傲》火遍大江南北却渐渐沉寂,对于那段被时间掩埋的日子,金海心也曾有过担心和迷茫,“会担心被人们遗忘。”

她说,“在沉寂的那段时间确实有点找不到方向。很多时候我们音乐人需要的是很好的团队协助我们,比如在音乐的部分、企划概念的部分。在创作部分,则需要自己去积累、历练、感受才能创作出来。”

尽管过去的道路并不平坦,金海心也没有降低对自己的要求:“无论你沉寂了多长时间,上台还是要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来。”

心情不好会看卡通动画新专辑正在筹备中

“但沉寂并不是坏事。”金海心还提到,自己在那些沉寂的时间里,学了很多东西充实自己。

生活中的金海心认为自己是个“挺幼稚的人”,喜欢卡通的东西,经常看卡通电影,心情不好的时候首先选择的都是看动画片。

作为一个登上台开口便能惊艳众人的歌手,她在台下却显得内敛而沉静。直到为节目开设微博小号@宝藏歌手括号之前,她个人的微博大号仍然是注销状态。

对于自己社交平台上的不敏感,她对歌迷有种抱歉的心态,“我更喜欢人和人面对面的交流。”

当被问及新专辑,金海心解释了自己久违回归的原因:“其实我自己一直在筹备当中,也创作了很多作品,但是之前合作的很多音乐伙伴相继都不做音乐了,导致一直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所以拖了很长时间。音乐上的合作伙伴需要培养默契,不是马上就可以找到感觉的,所以耽误了很长时间。”

最近,网络上很多经典歌手都被称之为“时代的眼泪”。随着受众群体的更新迭代,被遗忘的歌手愈发增多,金海心也注意到了这个现象。

她表示希望通过《谁是宝藏歌手》演唱更多经典的华语歌曲,把这些音乐介绍给年轻的观众。

而对于更多还未登上舞台的无名歌手,她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沉寂的日子就好好享受当下的生活,耐得住寂寞,不断完善自己,是金子总会有发光的那一天。”

来源:华西都市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