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贵州首例涉喀斯特溶洞地质资源公益诉讼案被强制执行
发布时间:2021-05-19 08:40:35

新华社贵阳5月18日电(记者向定杰)因侵占溶洞建山庄、修酒窖、养“娃娃鱼”,贵州省遵义市一名原村支书及儿子,去年10月坐上被告席。5月18日,记者从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这是贵州省首例涉喀斯特溶洞地质资源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相关设施目前正在拆除之中。

检察机关认为,二人在未取得任何建设审批手续情况下,违法占用溶洞及周边山林土地建设山庄,虽国土、住建、水务等行政机关多次责令停止,但他们仍执意建成并对外营业,给当地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造成了严重破坏。

经法院审理判决,二人违法事实成立,应委托有资质的机构拆除设施、修复生态。若逾期未完成对外委托,则应支付生态环境修复费160余万元。宣判后,被告表示不上诉。

记者18日从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由于这对父子还因寻衅滋事等其他案件在服刑,且没有可供执行财产,法院已于近日对该案强制执行。目前,当地政府委托的施工队正在对山庄及附属设施等进行拆除,而后会逐步实施生态修复,预计执行行动将持续数月。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