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新北社区党史知识赛以赛促学
发布时间:2021-05-26 12:37:35

通讯员 包丽华 宋钟来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深社区党员对党史的了解,5月25日上午,新北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学百年党史  颂光辉历程”党史竞赛活动,共有7支代表队的21名选手参加,参赛队员平均年龄达65岁。

  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和观众互动四个环节,题目设有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及简答题。试题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重大历史、方针政策及诸多理论,突出了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等内容。“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帷幕是什么运动?”“简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几大第一次提出明确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

  比赛现场气氛严肃又不失活跃,老党员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个个全神贯注、认真思索、积极回答。在连环必答题和简答题环节,各代表队准备充分,答题精准;在加试抢答题环节,大家踊跃抢答,毫不示弱,赢得了现场人员的阵阵掌声;在观众互动答题环节,观赛党员们积极抢答,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党员们纷纷表示,用这种方式学习党史知识,既使人心情愉悦,又让人记忆犹新。

  此次竞赛极大地激发了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通过以赛促学,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同心”聚力,积极为社区治理注入更多的能量。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