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里商垃圾分类男女“管事”很到位
发布时间:2021-05-31 08:46:40

通讯员 杨永娟

日前,里商乡石门村文化礼堂,村民们聚精会神,把目光投向当天的志愿讲解员小陈。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乡成立了一支由联村干部组成的政策讲解员,通过在文化礼堂开设“芝山课堂”,向村民传达国家政策、文明实践、乡风文明、党史教育等内容。而这一场培训课主题是今年的重点内容:垃圾分类全域整治,里商乡该怎么干,村民要怎么做?

笔者在村里观察发现,小村庄里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识标牌很明显,每家每户门口都有一张图文结合的“分类指南”,如何准确分类投放的说明通俗易懂。垃圾桶上还有“桶长姓名”。

据村党组织书记叶世广介绍,前年通过挑选村中女干部和志愿者,组建成立了“芝山女管事”队伍,挨家挨户帮助村民规范分类。今年以来,该乡更是推出了“管事升级版”,各村选拔女志愿者和男志愿者组建“芝山女管事”和“芝山男管事”队伍,其中女管事负责村民家中的分类指导,男管事负责各村垃圾分类填埋场、集中收集点、大件垃圾临时堆放点、公共设施楼、可资源化利用回收站等“五个点位”的值班监管。

通过在里阳、石门、村坑等村试点及经验推广,目前,里商乡已有71个自然村参与了垃圾分类行动、约3400多户家庭参与垃圾分类,农户生活垃圾源头分类率达80%以上。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