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云南北迁亚洲象群进入昆明市辖区
发布时间:2021-06-04 08:59:34

新华社昆明6月3日电(记者赵珮然)记者从云南省亚洲象群北迁安全防范工作现场指挥部了解到,6月2日21时55分,云南15头亚洲象已进入昆明市晋宁区地界。

原本栖息在云南西双版纳的一群野生亚洲象,近日一路向北迁移,经普洱市、红河州、玉溪市等州市进入昆明市晋宁区双河彝族乡。目前,这群野象尚未造成人员伤亡。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协调无人机监测团队、应急处置团队、亚洲象专家全部转场,提前研判和通报迁移线路,指导当地全面开展布防工作,要求高度警醒、高度戒备、全力防控,切实保障人象安全。昆明市、晋宁区两级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现场12架无人机不间断监测,全面开展布防,紧急增调渣土车,封堵周边入村道路,迅速组织群众撤离,实施投食诱导,确保人象安全。玉溪市持续加强监测,落实防控措施,防止象群折返带来的安全风险。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