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里商一天组织2322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发布时间:2021-06-11 08:38:00

见习记者 陆吟 通讯员 占红媚

  “我这一车是塔山村的,一共50个人,所有人第一针的接种卡都在,马上就到方舱医院了!”“下一辆车还有5分钟就到了!赶紧去门口等一下,引导停好车。”跟车对接、信息登记、解疑答惑、秩序维护……在鼓山方舱医院门口,里商乡的志愿者们有序引导村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6月9日,里商乡共组织2322人到鼓山方舱医院接种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为了确保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全乡40余名干部被分为后勤保障组、跟车组、方舱组,在乡党委书记唐敏的带领下,奔赴一线,为每一位接种对象提供全面服务。

  早晨5点30分,方舱组的成员们就赶到医院,为迎接6点钟第一批接种的村民做好准备,一直忙到傍晚6点钟,送走了最后一批村民,这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累是累了点儿,但是疫苗接种工作又推进了一步,群众挂心的事情又解决了一件,大家心里都高兴。”里商乡民生事务办主任方丽英笑着说。

  目前,里商乡已接种新冠疫苗的村民超过50%,但大部分都只接种了第一针,疫苗接种仍是群众当前最迫切的需求之一。

  “为了有效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也让群众尽快接种第二针疫苗,里商乡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后,为全乡2322位百姓争取到了在今天完成第二针疫苗接种的机会。”里商乡副乡长孙玉权说。

  同时,为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里商乡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民呼我为”主题实践等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踊跃参与,除投身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外,还深入田间地头,聆听群众呼声、化解群众难题、争当群众贴心人。

  接下来,里商乡还将继续开展农民健康体检、垃圾分类指导、茶叶种植技术培训等“民呼我为”系列活动,并持续走村入户,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在建党百年之际,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解决百姓身边事,提升群众幸福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