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梅雨开场来势汹汹 降雨量超过100毫米! 我县昨日正式入梅
发布时间:2021-06-11 08:39:00

记者 王巾豪 见习记者 陆吟

  踩着高考结束的尾巴,一场大雨拉开了梅季的序幕。

  6月10日,我县正式入梅,当日早晨到上午普降大到暴雨,西部、南部乡镇大暴雨。我县气象台于10日7时53分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其后两小时,汾口镇寺下村等地雨量已达100毫米以上。

  “一大早就接到消息,陆乡村塔底自然村路边8户农户房屋内进水将近30厘米,其中有的农户家里,一楼卫生间、卧室全被水浸泡了。”刚和分管领导从塔底村回到镇上的汾口镇干部王安,换下满是泥浆的雨鞋,一边用纸巾擦着汗和雨水,一边告诉记者,早晨6点左右,汾口镇不少地方水位开始上涨,8点左右暂时退去后,陆乡村村两委就组织人员协助进行排水清理,但随时可能再次涨洪水。

  据悉,县防指办组织气象、规资和水利部门会商,于10日7时40分启动了防汛IV级应急响应,并全网发布预警短信340156条。同时,下发工作提示单,点对点对接汾口镇、枫树岭镇、中洲镇和大墅镇四个强降雨重点乡镇,并由县应急管理局派出工作组赶赴降雨较大的乡镇,现场了解受灾情况和指导防汛工作。

  面对随时可能再度来袭的大雨,以及随之引发的山体滑坡、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结束一上午对各村防汛检查工作,匆匆回到镇里的枫树岭镇水利干部陈爱民则表示,镇里已经正式启动防汛预案工作,大家都时刻准备着。

  县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五日仍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其中13-14日有强降雨,部分地区降水集中,累计雨量较大。各乡镇、部门将严阵以待,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加密巡查检查,严格落实防御措施。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