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金峰乡强抓防诈“事前阻断”
发布时间:2021-06-11 08:59:00

通讯员 余仁浩

  “金峰乡塘畈村有人可能在登录诈骗网站,请尽快前往进行核实。”随着电话的接通,金峰乡派出所王勇接到了青溪派出所的最新指示,在网络监测上发现了有人通过手机正在浏览诈骗网站。他第一时间赶赴塘畈村方卫红家中,现场进行确认,并及时制止了方大哥的操作。

  “其实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看到有个红包就先点进去看看,幸亏最后没有发送验证码,现在听到这些案例,想想都有点后怕。”在王勇讲述类似的电诈案例和相关的电诈案件后,方大哥表示差点脑子一热就造成了无可挽回的财产损失。

  据了解,此类通过链接登录网站,鼓吹高额返利、领取红包,利用普通群众贪小便宜的心理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仍然呈高发态势,如果不加以警惕和辨别,随意点击不明链接、登录不法网站、发送银行卡信息和验证码信息,那么就极易上当受骗。

  金峰乡平安办主任朱永康表示:“今后,我们不仅加强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还要加大预防力度,联通青溪派出所通过防诈网上监测,第一时间排查正在浏览登录不法网站、app的村民,及时制止其相关操作,以此来保障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