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鸠坑乡“菜单式”培训送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1-06-11 09:02:00

通讯员 倪明娟 张丽雯

  近日,鸠坑乡星光村文化大礼堂里日日热火朝天,这里正在举办“实用人才”农家乐中式面点培训班,乡邻围站在老师周围认真听、仔细看……

  繁忙的茶叶期结束后,鸠坑乡人大代表在走访“三服务”中,了解到村民对实用类培训需求大。为此,鸠坑乡第一时间和相关业务线工作人员对接,举办面点技能培训,让村民在非茶叶季忙碌起来。

  培训中采用实际操作和理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对制作材料比例到工艺技巧,从制作材料选择到和面、整形、发酵等每道环节,对学员们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根据学员的程度,授课老师耐心地一旁“手把手”辅导。

  “现在党的政策是越来越好,免费的培训班都送到家门口了。又省时间又省钱,还是高级面点师‘手把手’辅导,又让我学会了开花馒头、牛奶刀刀、柳叶饺、月牙饺、鲜肉包、寿桃发包、葱油花卷等7种面点,等我手艺精通以后,考虑开个面点铺子。”村民汪永连笑着说道。

  据了解,截至目前,鸠坑乡共开展各类实用型培训10余场,受众600人次,以多形式、多层次的“菜单”式培训,让村民在闲暇时间忙碌起来,切实拓宽村民致富途径。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