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城管“监控+喊话” 执法智慧精细化
发布时间:2021-06-11 09:10:00

通讯员 胡思敏

  “XX处的流动摊贩们,XX处的流动摊贩们,这里是县城市管理局,此处是不允许摆摊的,请尽快离开,谢谢配合。”话音刚落,流动摊贩们便主动配合,起身离开。

  近日,在我县主街道电线杆上的喊话器里,时常传出执法队员的喊话声。这是县城市管理局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复评迎检和“美丽杭州”创建的工作要求,为了进一步巩固提升市容环境品质而构建的远程喊话系统。

  “在原有的视频监控资源基础上,我们在商业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配备了喊话设备。”执法队员余惠鸽介绍,通过“监控+喊话”的形式探索非现场执法监管新模式,充分贯彻柔性执法理念,有效减少了现场执法冲突,实现城市管理问题的远程发现、处置和监管。

  目前,新模式已在出店经营、游摊小贩、违规遛犬、乱扔垃圾等各类问题中得到有效应用。在喊话制止各类不文明行为的同时,数字中心将运用综合平台派单,及时指挥执法队员第一时间对违规不整改的人员进行现场处理,形成了“桌面+队员”巡查路面的联动,大大地提高了执法效率。

  通过远程喊话的形式,综合利用视频监控、非现场执法证据采集等技术,深化“城管+科技”的管理理念,提升了城市管理破解问题的能力。自实施以来,通过智能喊话系统,已劝离占道经营、违规停车、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80余起,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案件20余起。接下来,淳安城管将实现常态化实时监控、在线喊话,不断推进城市管理智慧化、精细化。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