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外媒:“美国不再把欧洲政策放在首位”
发布时间:2021-06-12 09:30:59

 据法新社华盛顿6月8日报道,七国集团(G7),北约,欧盟,然后是普京。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周三飞往欧洲,有两个明确的目标:安抚盟友以及向俄罗斯发出警告。


  具有强烈象征意义的是,78岁的美国第46任总统在首次出访时,选择了强调跨大西洋关系,而这一关系在特朗普总统任期内受到严峻考验。


  报道称,入主白宫以来,拜登一直强调,美国已经回到了多边主义谈判桌上,决心在从抗击新冠疫情大流行到应对气候变化等一系列问题上发挥关键作用。


  报道还称,但就欧洲而言,经历了特朗普时代之后,在感受到真正的宽慰之外,也能感觉到某种不耐烦。


  大西洋理事会的法国研究员邦雅曼·阿达认为,虽然拜登政府语气明显更具建设性,但也有一些明显的令人“失望”。“人们总说‘美国回归’,言辞是积极的,但现在我们必须付诸行动。”


  许多人认为,美国向其他国家分发疫苗的工作进展太慢。在欧盟决定向美国游客重新开放大门后,华盛顿没有做出相对措施,这令人不快。拜登政府在没有事先进行真正磋商的情况下宣布从阿富汗撤军的方式,在欧洲各国政府中也不受欢迎。

  阿达回忆说:“与二三十年前相比,欧洲在美国外交政策中的核心地位已经大大降低。”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6月7日发表题为《拜登本周将前往欧洲,一些欧洲人保持警惕》的文章称,在过去5个月专注于国内事务和抗击疫情后,美国总统拜登将试图证明他的政府会如何“重建”美国在世界舞台的领导地位。他即将前往欧洲,开始任期内首次出访。


  拜登在《华盛顿邮报》发表的为其出访造势的专栏文章中说,美国及其所谓民主盟友面临的最关键的问题是,它们能否“证明自己有能力应对当代的威胁和敌人”。


  拜登坚称,这种能力是持续的,并认为他的首次总统出访是一个“证明这一点”的机会。


  拜登写道:“随着美国的经济复苏推动全球经济,我们将变得更加强大,也更有能力,因为我们有一群与我们有着共同价值观和未来愿景的国家伙伴。”


  报道指出,这是一种态度。至于欧洲人是否完全认同,就不太清楚了。无疑,拜登上任后美国政府调门的突然变化让欧洲领导人松了一口气。但是,特朗普贸易战的一些因素仍然存在,而且拜登政府仍坚持疫情期间对欧盟公民赴美旅行的限制,尽管欧洲大陆已经向热情的美国游客开放。

  专家们认为,拜登尚未任命驻北约和欧盟大使,这正是华盛顿不把欧洲放在心上的证据之一。欧洲评论人士也意识到,无论拜登将在伦敦和布鲁塞尔作出怎样的示好姿态,在日益激烈的中美竞争中,美国充其量只是把欧洲看作一个次要伙伴。


  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的研究负责人杰里米·夏皮罗在《欧洲政治周报》上撰文说:“抛开对峰会和外交的所有关注,拜登政府早期的行动表明,它并不认为欧洲对这场新的地缘政治斗争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位曾长期支持跨大西洋关系的总统,已经不再把欧洲政策放在首位。”


  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柏林办事处主任亚娜·普格利林对《纽约时报》说:“拜登也希望得到回报。这不是无条件的爱,而是互相利用的朋友。”


  更多迹象表明,欧洲的现实主义正在加深。位于美国的德国马歇尔基金会当地时间周一公布的一项欧洲民调发现,欧洲人对华盛顿的信心有限。在法国和德国,认为美国是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大国的人,只有半数多一点。仅51%的德国人认为美国是一个“可靠”伙伴。


  该基金会巴黎办事处副主任马丁·康塞对美国《今日世界观》报说,调查结果显示,“拜登效应并未发生”,人们对“美国影响力下降”的看法与特朗普当政时“没有改变”。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