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格力电器持股计划引关注
发布时间:2021-06-23 08:38:17

面向12000名员工的盛大“五折购股”计划似乎并未得到市场认可。6月21日,格力电器收跌4.79%,报收于51.11元,股价创下去年5月以来新低。

6月20日晚间,格力电器公告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根据公告,本次格力电器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规模不超过30亿元,股票规模不超过1.084亿股。拟参与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12000人,包括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共计8人,以及对公司整体业绩和中长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的中层干部和核心员工。该员工持股计划拟以27.68元/股购买公司回购股份,购买价格等于公司近期回购股份均价的50%。其中,董明珠拟出资8.3亿元认购3000万股,占本计划比例27.68%。

公告显示,本次格力电器员工持股计划分两期将对应的权益归属至员工持股计划各持有人,每期可归属的比例最高为50%。业绩考核指标方面,第一个归属期,2021年净利润较2020年增长不低于10%,且当年每股现金分红不低于2元或现金分红总额不低于当年净利润的50%。第二个归属期,2022年净利润较2020年增长不低于20%,且当年每股现金分红不低于2元或现金分红总额不低于当年净利润的50%。

截至目前,格力电器已连续推出三期回购方案,前两期均已完成。5月26日,格力电器又启动了第三轮75亿至150亿元的回购股份方案。三轮回购的目的均包括实施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国信证券认为,随着员工持股计划落地在即,格力的治理结构改善可期。但一些投资者表示不认可,认为员工持股计划的行权和激发条件过于宽松。

来源:经济参考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