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让生活更鲜活 “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杭举行王宏唐冬寿许澎等出席 黄海峰致辞 张鸿斌参加
发布时间:2021-06-28 08:45:18

记者 江晓帆 郑文彬

blob.png

  6月26日,“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在杭州千岛湖智谷大厦正式发布。发布会以“好山好水出好品  共建共享促共富”为主题,深入贯彻省委全委会精神,聚焦“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助推千岛湖生态产品优质优价,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高水平转化通道,为建设“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淳安经验、淳安方案。记者 江晓帆

  6月26日,由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淳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好山好水出好品 共建共享促共富”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杭州千岛湖智谷大厦举行。

  杭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冬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等嘉宾出席。

  县委书记黄海峰致辞,县领导张鸿斌、费林建、章传强、方飞燕、胡敏参加。

  王宏在致辞中指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培育和发展,是优化农业结构、提升农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是打通“两山通道”、推动农业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希望淳安将“千岛农品”的打造,作为立足农业、服务农民、振兴乡村、实现共富的有力举措,转化促进农业标准化、数字化和可持续化发展,实现农村美好生活。要建设好、保护好、推介好、发展好这一区域公用品牌,积极培育与生态功能相适应、资源禀赋相契合的发展模式,推动乡村和农民共同富裕,争当全省建设共同富裕的示范地。

  唐冬寿表示,“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发布,标志着淳安县农业品牌化建设步入新阶段,希望淳安依托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和自然资源禀赋,进一步发挥农业产业优势,创新农业技术和生产模式,加速数字农业、科技农业、生态农业融合发展,通过“千岛农品”公用品牌的引领,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生态惠乡、生态富村、生态利民,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淳安经验。

  黄海峰说,淳安山清水秀、物华天宝,是国内首个特色农产品生态气候适宜地,是杭州有机企业认证数量最多、产业最全、规模最大的县,共建共富是“千岛农品”的初心使命,绿色健康是“千岛农品”的内涵本质,优品优质是“千岛农品”的鲜明特色,做响做强是“千岛农品”的不懈追求。淳安将启动实施“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农产品价值高效转化,以品牌赋能助推,不断实现共建共富。同时,还将高标准制定“千岛农品”系列农产品的“千岛湖标准”,完善农产品质量标识和政府信用背书制度,推行“公用品牌+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运作模式,实行严格的准入和退出机制,推动“千岛农品”不断做响做强。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宣传片,“千岛农品”全新品牌形象及系列产品正式亮相,并举行“千岛农品”品牌顾问聘任仪式。此外,还举行银泰二期“千岛农品”主题馆项目、“千岛农品”高铁推广销售、“千岛农品”新零售产销项目的签约仪式,并成立千岛农品共富促进会和千岛农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