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中企获颁德国“北威州投资奖”
发布时间:2021-06-30 09:26:54

  新华社法兰克福6月29日电(记者沈忠浩)2021年德国“北威州投资奖”颁奖礼28日晚在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举行,中国小米科技有限公司获得这一奖项。

  北威州经济部长安德烈亚斯·平克瓦特在颁奖礼上说,虽然遭受新冠疫情冲击,但2020年北威州就业和经济形势保持良好,一个重要原因是对外经济合作及外贸出口保持增势,这得益于中国经济快速恢复以及北威州同中国多年来的深入合作关系。

  平克瓦特表示,中资企业在北威州投资继续呈现增速快、成效高的特点,近年来中企多次获得“北威州投资奖”便是生动例证。北威州将同中方一道进一步推动双向投资。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介绍,2020年小米在德国的首家线下旗舰店在杜塞尔多夫老城区开业。短短一年间,小米已成为德国市场上第三大智能手机品牌。

  小米德国分公司负责人李晨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小米公司在北威州获奖表明中企在德国大有可为,北威州地方政府也为中企在当地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北威州投资奖”是由北威州经济部和国际商务署共同评选的年度奖项,旨在表彰对该州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企业,迄今已有三一重工、徐工、华为等多家中资企业获奖。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