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墨西哥宣布禁止在金融体系中使用虚拟货币
发布时间:2021-06-30 09:29:53

  新华社墨西哥城6月29日电(记者朱雨博)墨西哥中央银行、财政部及国家银行和证券委员会28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虚拟货币不是墨法定货币,禁止在该国金融体系中使用。

  声明表示,墨西哥金融监管部门多次提醒,将比特币、以太币等虚拟货币或加密货币作为交换媒介、价值储存或投资手段存在风险。墨西哥所有金融机构未经授权不得提供相关服务,违者将受到处罚。

  根据墨西哥此前通过的金融科技法案,墨央行有权决定某种虚拟货币是否合法,金融科技公司必须获得央行批准才能经营相关业务。

  声明还说,墨金融监管部门认为虚拟货币作为交易媒介目前接受度有限,但监管部门将时刻关注相关技术的发展及潜在应用价值。

  当地媒体认为,这份声明是对近期墨西哥及拉美多国虚拟货币热潮的回应。声明发表前一日,墨西哥企业家里卡多·萨利纳斯宣布,他集团旗下的阿兹特克银行正计划提供比特币相关业务。6月9日,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通过一项法案,成为世界上首个将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