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尚娱乐
《1921》北京首映 以光影艺术再现不平凡的岁月
发布时间:2021-06-30 09:35:54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 1921年,是一个宏大的开篇。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28日,电影《1921》在北京举行首映礼。首映现场,主创团队与观众进行了互动与交流,分享幕后故事、观影感受,深刻感受先辈们的伟大精神力量。

图为电影海报

  电影从历史“横截面”切入,高度聚焦“1921”“上海”“中共一大召开”等要素中的人,秉承“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创作原则,讲述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在民族危亡之时不断追问自己的价值在哪里、国家的未来在哪里,并凭借坚定信仰带领整个民族走出一条新路的故事。既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也呈现了一个动荡而厚重的时代;既展示了先行者开辟道路的英勇无畏,也昭示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救亡崛起由此蹒跚起步。

图为电影监制兼导演黄建新

  《1921》不仅再现了百年前的上海,还试图呈现当时欧洲和日本的历史关联场景。“在搜罗史料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其实是当时风起云涌的共产国际运动的重要一环。”监制兼导演黄建新说。影片以此为切口,用多线并行叙事的方式使得这段历史更加有故事性,也更有世界性。一些影评人认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本身就有其宏大的时代背景,影片这种全球视角的叙述颇为独特。

图为电影主创合影

  电影定于7月1日全国公映。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伟大时刻走进电影院,重温百年前波澜壮阔的历史和动人心魄的时刻,感受“盗火者”的激情和信仰,将是一种极具仪式感的“庆生”方式。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