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世界穿越沙漠戈壁最长高速公路通车
发布时间:2021-06-30 10:45:00

  中新社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 周锐)中铁二十二局30日发布消息称,当日上午,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投资建设、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等担负施工任务的京新高速梧桐大泉至木垒段建成通车,这条世界穿越沙漠戈壁最长的高速公路、也是中国第二条进出疆高速公路大通道——京新高速(G7)全线贯通。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四公司京新高速公路项目经理高飞介绍,作为目前世界穿越沙漠戈壁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京新高速公路(G7)途经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新疆等6省区,是连接东北、华北、西北最便捷的通道。

  长近515公里的梧桐大泉至木垒段位于天山北麓东段,设计时速120公里每小时,双向4车道,被称为京新高速公路的“最后一公里”。该段贯通后,北疆地区车辆出疆可不用再绕行乌鲁木齐。同时,它使北京至新疆乌鲁木齐的公路行车里程将比现有道路缩短1300多公里。

  高飞表示,京新高速之所以获得“铺展是天路,矗立乃丰碑”的美誉,是因为其穿越茫茫荒漠和戈壁,修建难度极大,是中国继青藏铁路后又一具有典型艰苦地域特点的代表性工程。

  中铁二十二局介绍说,面对风沙天气频繁、昼夜温差大等重重困难,施工项目部攻克了盐渍土难题,创造了铺设土工膜等独特工艺,解决了30.5公里的盐渍土填筑施工难题。另外,他们根据新疆独特的气候,合理利用地形,在必要路段设置风吹雪平台,有效减少了线路积雪现象,保障了车辆的行车安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