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首批中国造卡塔尔世界杯专用电动客车亮相多哈
发布时间:2021-07-01 10:18:05

  新华社多哈6月29日电(记者杨元勇)中国制造的首批10辆卡塔尔世界杯专用电动客车已抵达卡塔尔,并于29日在多哈举行的“电动客车及充电场站启用仪式”上亮相。

  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卡塔尔交通大臣贾西姆·苏莱提等出席了仪式。

  周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电动客车进入卡塔尔,是中国和卡塔尔两国打造绿色丝绸之路的重要标志。除向卡塔尔提供电动客车外,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还与卡方合作伙伴达成协议,将共同在卡塔尔自由区内投资建立电动客车组装厂,为卡塔尔2022年举办一届绿色世界杯足球赛提供助力。

  贾西姆说,卡塔尔国家运输公司引进配备静音引擎的环保电动车,是卡塔尔交通部落实国家绿色发展战略的一部分,通过发展使用替代能源、清洁能源的交通工具,降低碳排放,促进经济与环境协调与平衡,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同时也是对举办优质、环保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支持。

  根据中国宇通客车与卡塔尔国家运输公司2020年11月签署的协议,宇通客车将向卡塔尔方面提供1002台世界杯专用车辆。双方还就在卡塔尔自由区建立电动客车组装厂签署了框架协议。

  卡塔尔国家运输公司首席执行官法赫德·卡赫塔尼说,本次亮相的电动车各项指标符合国际标准,其先进的整车智能控制系统和动力电池冷却系统完全适应卡塔尔炎热的气候,是一个重大技术突破,而且环保,有助于卡塔尔减少碳排放。

  据了解,卡塔尔规划,至2022年该国25%的普通客车将被电动客车取代,到2030年所有普通客车将全部替换为电动客车。

  法赫德介绍说,即将在卡塔尔自由区建立的电动客车组装厂,是中东地区首个同类产品厂家,生产的电动客车除供应卡塔尔本国外,还将向其他国家出口。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