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青海原子城纪念馆30日恢复开放
发布时间:2021-07-02 09:01:43



  这是6月30日拍摄的青海原子城纪念馆(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新华社西宁6月30日电(记者吕雪莉、解统强)6月30日,青海原子城纪念馆全面完成改陈布展工作,于当日恢复开放。

  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境内的西海镇,是我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国营二二一厂旧址,因此被称为“中国原子城”。


  6月30日,游客在青海原子城纪念馆内参观。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2009年5月,青海原子城纪念馆建成开放。多年来,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等方面发挥了强大的思想引领作用。这里也逐步成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和红色文化展示基地。

  据青海原子城纪念馆馆长马清芳介绍,纪念馆全面改陈工作于2020年底启动。改陈布展后,纪念馆以全新面貌恢复开馆,基本展陈面积从之前的4976平方米,增加到6015平方米;从以前的5个展厅,调整为8个展厅。通过多媒体全景体验、投影动态展示等互动技术,提升群众观展的互动性、参与性和趣味性。


  6月30日,游客在青海原子城纪念馆内参观。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纪念馆通过我国核武器研制事业的决策、建设、实验与生产的历史实践,集中反映新中国成立初期,在极为严峻的国际环境和极为困难的国内条件下,中国人民不畏艰难、永攀科技高峰、捍卫民族尊严的志气和信心,反映了科技工作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舍家卫国、团结协作、自主创新,铸造“两弹一星”精神的卓越过程。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