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海南将57项省级管理权限调整由重点园区管理机构实施
发布时间:2021-07-05 08:46:57

新华社海口7月3日电(记者吴茂辉)近日,海南省政府出台文件,决定将57项省级管理权限调整由相关重点园区管理机构实施。在重点园区范围内,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不再实施相同管理权限。

根据近日公布的《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将部分省级管理权限调整由重点园区管理机构实施的决定》,此次管理权限调整旨在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促进重点园区开发建设,充分向重点园区赋权。对各项调整权限,海南逐一明确承接园区。

其中,原实施机关为省政府的权限2项,调整方式为委托。包括农用地转用、未利用地转用与土地征收及调整农用地转用批准文件中明确的土地建设用途的审批(不包括国务院授权省政府的农用地转用与土地征收审批),以及海域使用申请审批(不含填海)。

原实施机关为各有关省直部门的权限55项,调整方式为下放。包括国际集装箱船、普通货船运输业务备案;国内船舶管理业许可及相关配套审批权限;外国医疗团体来华短期行医审批;建设项目(不含核与辐射类)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许可;草种进出口经营许可证的初审;远洋渔业船舶国籍证书签发等等。

决定指出,原实施机关应当加强对重点园区管理机构的业务培训指导,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做到放管结合。其中,对委托的省级管理权限,委托机关应刻制并授权承接机关使用审批印章。承接的重点园区管理机构应当周密组织,落实责任,建立承接管理权限的有效机制,做到规范有序,确保严格依法行使职权。原实施机关应当适时对调整实施事项进行评估,对实践证明可行的,继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经评估施行效果不好的,及时按照法定程序收回相关管理权限。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