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持续提升
发布时间:2021-07-15 08:57:11

14日,中国银保监会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负责人刘忠瑞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银保监会大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持续深化改革开放,银行业保险业保持了平稳运行的良好态势,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持续提升。

据介绍,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2.76万亿元,同比多增6677亿元,银行保险机构新增债券投资3.4万亿元,为实体经济提供合理资金支持。推动金融资源更多投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大力支持普惠小微、乡村振兴、制造业、科技创新和绿色低碳发展。

与此同时,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保持在30%以上,信息技术服务业贷款、科学研究服务业贷款同比分别增长19.3%、23.7%,均高于各项贷款增速。制造业贷款较年初增加1.7万亿元,同比增速连续14个月保持在10%以上。涉农贷款余额超过41万亿元,绿色信贷余额达到12.52万亿元。保险业充分发挥风险保障作用,上半年提供保险保障金额5276万亿元,同比增长31.6%,累计赔付支出7651亿元,同比增长21.3%。

在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方面,截至今年6月末,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3.5万亿元,较年初增加1083亿元,不良贷款率1.86%,较年初下降0.08个百分点。银行保险机构流动性总体保持平稳,商业银行流动性比例57.2%,保险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稳定增长。高风险金融机构得到稳妥有序化解,中小机构改革化险工作稳步推进,影子银行风险持续压降,委托贷款、信托贷款较年初减少8000多亿元。房地产贷款增速降至10.3%,继续低于全部贷款增速。(记者 杨召奎)

来源:工人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