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探索垃圾分类特色工作法 争创省市示范小区
发布时间:2021-07-15 14:26:02

通讯员 童非

  城东社区不断探索垃圾分类“杭州模式”,积极创建“特色工作法”,争创垃圾分类省市示范小区。

  按照省市示范小区垃圾分类的工作要求,城东社区利用“红色铁三角”组织优势,定期召开社区、业委会、物业三方联席会议,梳理问题清单,商讨整改措施,对疑难杂症群策群力落实到人,逐项化解各类问题。小区推行垃圾分类红黑榜评价机制,按“分类设施”、“分类质量”、“分类辅导”、“分类管理”四个维度进行每月考评,压实责任,不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

  此外,社区还督促各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加大投入,完善垃圾分类相关设施,对照省市垃圾分类示范小区验收要求,对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的收集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按规范建设,对一些不符合验收标准的特殊垃圾点进行了提升改造,做到垃圾投放点信息公示明确,无杂色桶、无标识错误现象,确保以高分通过垃圾分类省市示范小区验收。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