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健康讲座进社区 义诊活动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7-15 17:45:40

通讯员 包丽华 宋钟来

image.png

  7月15日,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增强居民的健康保护意识,新北社区联合县妇幼保健医院开展以“爱心义诊进社区、便民服务送健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首先,医院内科方主任通过“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四个方面,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健康生活方式及注意事项等,并呼吁大家要多运动,少吸烟,做自己的保健医生,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身心健康。同时,方医生围绕居民群众关心的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防治以及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希望大家要树立“防病大于治病”的重要理念。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对社区居民提出的如何合理用药、合理膳食等疑问,方医生都做了一一解答。

image.png

  随后,医生们对居民朋友们进行量血压、测血糖、病情咨询等义诊活动。“这个活动太实用了,不仅能学到健康知识,在家门口就能进行一些日常的检查。原来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力,还能降低肥胖率、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风险,那我以后可要多吃。”认真听课的杨奶奶说道。居民们纷纷表示,讲座通俗易懂,是一次学习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的愉快体验,为居民群众带来了实惠。

image.png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对健康知识宣讲、义诊等活动,大力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倡导健康、文明、进步的生活方式,增加居民对疾病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携手打造健康幸福社区。

  

千岛湖新闻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