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桃王”672.5克夺冠 第三届雷力杯千岛湖水蜜桃大赛甜蜜上演
发布时间:2021-07-20 08:35:00

记者 江晓帆

image.png

  7月18日,“千岛农品”之最系列活动——第三届雷力杯千岛湖水蜜桃大赛在千岛湖秀水广场举行,吸引全县35家均具备一定规模的农业种植大户携带各自家中的精品水蜜桃,亮相赛场一争高下。

  本次活动由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协、县文广旅体局联合主办,旨在通过摆擂台形式,促进各种植户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鲜桃品质,扩大桃品牌影响力,促进桃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带动全县百姓增收致富。

  比拼现场紧张又有趣,来自省市农科院的专家评委们根据参赛样品的外观、糖度、色泽等方面指标进行评分。在最甜鲜桃评比环节,专家评委随机抽取样品检测,随着一个个检测结果的出炉,选手们随时面临“洗牌”,有的渐渐地被“后来居上”者“挤”下了颁奖台。

  根据现场测定,淳安县锦溪果蔬专业合作社选送的“迟玉露”以16.3的含糖量,获千岛湖水蜜桃最甜鲜桃;淳安县金峰茅坪果蔬专业合作社选送的“颐红水蜜”以单体重672.5克,摘得千岛湖水蜜桃“桃王”。

  “此次获奖者的桃园将作为我县采摘游重点推荐路线,其产品也将免费入选千岛湖农品馆。”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县现有桃子种植面积1.6万亩左右,分早、中、晚三个系列共20余个品种,采摘期从5月底一直持续到9月底,是我县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