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中洲“易腐垃圾”化身“作物补品”
发布时间:2021-07-22 09:29:07


日前,在千龙生态园区,中洲镇垃圾资源化利用有机肥的送肥专车一到,童顺江就急忙接收了一批肥料,随后撒在自家果园里,为园里的葡萄、水蜜桃、无花果、樱桃、猕猴桃等“进补”。

这批“有机肥”是中洲镇利用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站收集而来的易腐垃圾自产的,首批有机肥共6吨,免费提供给急需大量化肥的水果种植大户童顺江。入夏以来,童顺江的300亩果园急需大量肥料,这让他一筹莫展。中洲镇得知后,第一时间将化肥送上了门,为他解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中洲镇2016年建成运行了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站,每年可收集易腐垃圾200吨,经研磨粉碎、高温发酵处理,可有效转化为18吨农业生产肥料。随后,通过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第一时间把肥料送到有需求的农户手中,助力农业生产。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做法,既有效巩固垃圾分类的转化成果,又为农业生产助添生产动能,促进了环境保护和农业生产的双轨道循环。”中洲镇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汪苏洁  通讯员/余星 毛丽洪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