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连续专题部署防御台风“烟花”工作 紧绷防汛防台这根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1-07-23 08:24:04

记者 郑文彬 王筱倩 杨波 

7月22日下午,我县连续专题研究部署防御台风“烟花”工作,县委书记黄海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防汛防台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意识,进入防台状态,把防汛防台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全面行动起来,从严落实责任,落细落实举措,严阵以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海峰指出,根据省市气象发布的信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目前,已进入防汛防台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绷紧防台减灾这根弦,全面动员、快速进入临战状态,加强值班值守,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防范举措,坚定坚决推动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落实到点、落实到人,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黄海峰强调,要全面排查防范,聚焦小流域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老旧房、建筑工地、高空物品、廊桥凉亭、独居老人、民宿游客等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立即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和问题,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全面整治防范,做到即知即改、应转尽转、该停则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要强化指挥调度,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各方协同联动机制,加大水位监测预警力度,提前落实抢险力量,严格执行雨情、汛情等紧急信息报送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好防汛防台指令,做到信息畅通、调度有序。要加强应急准备,把问题考虑得更全面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些,把预案准备得更细致些,备足备齐防汛防台物资和应急救援队伍,加强应急演练和设备测试,未雨绸缪,严阵以待,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要层层压实责任,全县各乡镇部门要密切协同配合,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严格落实包乡包村包户、带班值守、巡查巡防等制度要求,凝聚防汛防台强大合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