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以真情涵养平淡幸福——访2020年浙江省最美家庭·邵露家庭
发布时间:2021-07-23 08:25:49

记者 王蕾

“汪主任,这是最新的会议通知……”一大早,正在县法院综合办岗位工作的邵露便不断接听电话,奔波往返于各办公室之间,收发文件,汇报工作。

“她能把工作和生活两方面兼顾得很好,在工作当中,非常细致认真,把每个小事情都做到位,生活当中,也能够把家庭照顾好,真正地展现了我们新时代淳安女性的良好风貌。”综合办领导对邵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邵露的工作十分忙碌,基本没有空闲时刻,同时还要照顾四岁的女儿,想来自是十分不易。和大多数家庭一样,邵露一家只是一个极其平凡的家庭,但是因为丈夫常年驻军,又与其他家庭有了些不同,一家三口团聚的时间少之又少,一年只能在一起相处二三十天,可他们依然拥有别样的幸福和感动。

走进她家,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面照片墙,春夏秋冬,照片留住了一家三口每一个团聚的瞬间,大大的笑脸,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家里井井有条、整洁明亮,婆婆从老家搬来同住,帮忙照顾年幼的女儿和料理家中琐事,相处似母女,对婆婆全心全意的付出,邵露十分感激,这让她可以安心工作。

谈起丈夫,邵露则笑着,打开了话匣子。夫妻俩相识于高中,相恋于大学时期,从恋爱至今已整整12年,异地、聚少离多是他俩恋爱、婚姻的模样。可他们从未怀疑,更不退缩,他们相信真爱,认定命中注定,向往白头偕老,前进的路上,他们披荆斩棘、义无反顾,收获了独特的美好。恋爱时期收集的火车票,记录了他们每一次的鹊桥相会,爱情让他们结缘,爱情也让他们充满力量。

爱情是无畏的,但其中的磨难也是真实存在的。丈夫辗转过机关和基层连队,在机关里的每一天,几乎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加班熬夜成了家常便饭。在基层连队时,承担着全连百余名官兵的工作和生活各种事务,常常忙碌得抽不出给家里一个电话的时间。作为军人的另一半,她学会了默默支持与坚强独立,怀孕时孕吐反应剧烈,孤身一人在派出法庭工作的她,从未指责抱怨过丈夫。孩子出生后仅十天,丈夫便不得不返回部队,有了孩子后的生活重担及工作压力,导致邵露劳累过度,身体素质严重下降,而这其间,也多亏了邵露父母哥嫂的帮助。只是匆匆的一个电话,哥哥便夜半送邵露去医院,嫂嫂更是全心陪伴,但她依旧没有埋怨丈夫,她深知一名军人的职责,更明白自己肩负的重任,积极调整、乐观应对。从一个以前听到雷声会睡不着、见到蟑螂会害怕的小女生,被迫成长为现在能够独当一面的坚强母亲,父母家人是她的后盾,而她,也成为了丈夫最坚实的后盾。有美好、有挫折、也有蜕变。

当问起坚持的动力和幸福感来自于哪里,邵露也给出了确定的答案,那就是真情。“只要有真情,感觉遇到任何困难都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俩靠自己,从无到有,从两个人到三个人,然后我们自己奋斗,有了这个家庭,所以我们已经对现在的生活很满足了。”邵露边陪孩子搭积木边说道,“当然了,现在我最渴望的就是我的丈夫能早点回来,然后给我宝宝有一个正常的、团聚的家庭,过三口之家的生活,每天可以一起出去走走,节假日可以带宝宝一起出去旅行,这就是我最想要的状态了。”

简简单单、真真切切,大人兢兢业业,孩子平安喜乐,每一个成员都能守好自己的本分,尽好自己的责任。这便是邵露最引以为傲的幸福家庭,她满足、幸福、感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