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金峰乡“儿童之家” 温暖关爱不缺席
发布时间:2021-07-23 08:29:35

通讯员 宋玲妹

“以前放暑假回老家也没地方去,现在,我每天最喜欢的事就是到这里看课外读物、学习和做游戏,可开心了!”在金峰乡儿童之家,小方同学边看书边高兴地说着。除了她,村里的好多暑期“留守儿童”也成了这里的“常客”,乡政府免费对外开放的“儿童之家”成了他们每天放飞心情的“童心小屋”。

自“儿童之家”创建以来,金峰乡妇联积极发挥金峰大姐服务队的作用,并采取“1+N”联盟运作方式,即1个童心小屋联合N个社会工作组织,带动辖区周边的迷彩色——军事研学基地、红色——初心馆、黄色——千峰郡种蜂场和绿色——光大环保公司共同参与,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开展成长训练、游戏娱乐、亲子体验等活动,精心打造了“四色研学”特色品牌。

如今,在金峰乡“儿童之家”,孩子们可以学习蜜蜂养殖科普知识、参观垃圾发电本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还有不少爱心妈妈和老师开展作业辅导、健康安全讲座,受到大家一致点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