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千岛湖镇三小童心向党礼赞百年
发布时间:2021-07-23 08:30:36

记者 王朝峰 见习记者 张渊凯

近日,千岛湖镇第三小学三(五)班开展2021年“童心向党强国有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争做明德乐学的阳光少年,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在新中国第一位淳安籍飞行员、淳安县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和第二届“道德模范”李炳仁家里,学生代表向李炳仁献鲜花,向这位英雄表达了由衷的敬意。李炳仁给学生讲授自己参加国庆十周年阅兵、参与唐山大地震勘探等感人故事,并希望学生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遵纪守法、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这堂板凳党课生动有趣、直抵人心,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收获良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生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旋律慷慨激昂、歌声催人奋进。经典红歌齐唱结束后,学生们还许下铿锵誓言。

随后,在中心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淳安百年党史百幅展,详细了解我县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和精彩故事。活动最后,学生还参加了“爱党爱国”手工制作,用一幅幅精美的手工作品,表达对党对国的热爱之情。

“今天的听一堂党课、唱一首红歌、看一个画展和做一次手工‘四个一’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的学生要从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锻炼好自己的身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祖国的强大而努力奋斗!”该班班主任钱惠英深情地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