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记者探访部分隧道和易涝积水点 且看杭州如何防涝
发布时间:2021-07-24 12:51:00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记者 李睿 孙磊 张留 通讯员 夏颖兰 杜皖琪)台风带来的暴雨是否会造成下穿隧道、桥和涵洞以及一些易涝积水点积水?目前,各地各部门准备得怎么样了?7月23日下午,记者跟随杭州市城管局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多个点位探访检查。

  上城区的新塘路隧道是第一站。泵房在隧道东宁路入口附近,走上平台能看到一排栅栏式井盖。“井盖下就是集水池,下面有4个大型潜污泵。”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金林杰解释,每条隧道的地面两侧都是排水口,下方就与这个集水池相通。雨水进入隧道后,就会顺着管道进入前池经过格栅机后再流到集水池,一旦集水池的积水达到1.9米,潜污泵就会自动启动进行排水作业,再将积水排入一旁的河道。

  目前,杭州主城区共有56处重要隧道和下穿道(立交、桥涵),市政设施管理中心确定了应急处置的“一点一方案”,目前已完成全部点位的清淤排查。

  部分“老牌”积水点,也是各地各部门提前布防的重点。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了解到,目前,该局已先后组织开展5轮汛前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主要围绕排水设施、城市道路、户外广告、下穿桥涵、河道围堰等重点设施、部位,以及钱江新城、天目山路沿线等重点区域。累计清疏管网长度达7436公里,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均已完成工程整改或落实应急处置“一点一方案”。

  记者从杭州南站管委会获悉,杭州南站已全面部署防汛防台任务,其中到达层是此次防台的重中之重。据介绍,杭州南站已新修挡水墙,在扶梯口准备沙袋,并在到达层南北两侧各备一台水泵抽水。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