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金峰“垃圾消消乐” 为乡村增色
发布时间:2021-07-29 08:29:22

通讯员俞之琪宋玲妹

炎炎夏日,金峰乡正如火如荼的上演着一场“垃圾消消乐”组团作战大比拼。

杂草堆物清理、卫生死角排查、水体漂浮物打捞等都是“垃圾消消乐”的内容。今年以来,金峰乡以美丽城镇建设为契机,攻坚克难,以“1+N”的联盟,即1名中层干部,再加2-3名村干部和人大代表的组团模式,创新推出“垃圾消消乐”打擂比武。

此次组团打擂,共分9组,分片包干,以洁化、序化和美化的标准,高质量开展垃圾分类清理和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年终以每月平均分最高的团队直接列入评先创优考核。“我们每月都会公布打擂名次,现在大家的环保意识更强了,一有时间就抓紧出去巡查清理。”该乡生态保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乡二楼大厅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促干”竞赛榜上,各作战团队的成绩排名一目了然。

原先的单线“孤军奋战”,如今变为了一项全员参战项目。乡人大代表也纷纷加入,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推广的责任。全乡环境整治工作日常化有序推进,基本实现村落清、田园清、水源清和无乱堆乱放、无裸露垃圾、无生活建筑垃圾的“三清三无”标准。

目前,金峰乡又在做实“1”的前提下,着力在“N”上做足文章,不断拓宽“N”变量,在全乡党员干部带领下,各村都积极加入“垃圾消消乐”的打擂中,掀起了全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