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打造卫生健康领域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淳安县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卫生健康领域市县协作会议暨签约仪式举行 孙雍容出席 张鸿斌讲话
发布时间:2021-08-03 09:28:08


8月2日下午,淳安县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卫生健康领域市县协作会议暨签约仪式在淳安举行,双方签订了相关战略合作协议。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等出席,淳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讲话,副县长余红英主持会议。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构建协作保障机制、推动医疗服务市县合作、加强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建立公共卫生联防联控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联动协作,促进资源、人才、技术、信息等生产要素在淳安得到优化配置、良性流动,推动淳安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并带动和促进县域健康相关产业快速发展。

张鸿斌表示,此次签约活动,是淳安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实实在在惠及全县46万老百姓的实事。作为浙江26个加快发展县、杭州唯一的山区县,近年来,淳安始终坚持尽力而为,持续加大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特别是在市卫健委的支持帮助下,县域医疗卫生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更多淳安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张鸿斌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张鸿斌指出,按照淳安县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要求,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要达到或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希望通过此次签约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争取在卫生健康领域率先实现达到或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目标。要在重点学科建设上深化合作,县级医院要切实把重点学科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加强与上级医院全面对接合作,依托上级医院管理、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县域医疗能力整体提升和更高水平发展,尤其县中医院要倍加珍惜与市中医院的合作,打造具有淳安中医特色的医疗服务。要在提升乡镇卫生院能力水平上深化合作,双方要在资源共享、业务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功夫,县内基层卫生院更要主动沟通、虚心学习,不断提升我县基层百姓就医的获得感满意度。

张鸿斌要求,县卫健局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及时掌握了解市县协作工作进度,推动各项合作落地生根。县财政等部门要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快制定县级配套政策和措施,与市级支持政策相互呼应、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淳安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江晓帆 唐家凯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