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深入细致抓排查 严把疫情防控关赖明诚带队督查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3 09:29:54


8月2日,县委副书记赖明诚一行,深入千岛湖农贸市场、凯骐教育培训学校、美饰家建材市场、南苑新村等地,现场督查防控措施落实、居民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检查中,赖明诚一行来到千岛湖农贸市场,详细了解进入市场人员测温和“二码联查”、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措施等情况。赖明诚指出,农贸市场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要紧绷思想之弦,严格落实好日常防控工作,确保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口罩佩戴无遗漏和食品经营者疫苗接种全到位,针对进入市场的未接种疫苗人员,工作人员要做好信息登记并引导接种,切实筑牢安全屏障。

随后,赖明诚随机走进新安东路的商铺,了解商铺经营户疫苗接种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做好商铺经营者的疫苗接种工作,扫店式排查宣传、悉心引导,提升疫苗接种率,确保“应接尽接”。

“有多少老师是从外地返淳的?有没有做过核酸检测、接种过疫苗?”在凯骐教育培训学校,赖明诚仔细询问人员防护管理措施,认真查看关键环节防控举措。他指出,暑期培训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严格按规定进行消杀,落实师生个人防护,同时及时掌握本校师生假期出行情况,加强对师生近期行程的核验,从源头加强疫情防控。

“高血压可以接种疫苗吗?”在美饰家建材市场,赖明诚考起了相关负责人,在得到正确答案后,他指出,社区工作人员要做好辖区内人员的摸排统计和宣传发动,解疑释惑、优化服务,做好闭环管控,让群众敢接种、愿接种、主动接种。

随后,赖明诚一行赴南苑新村,了解社区消防安全、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等情况,实地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记者/徐帆锦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