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严格规范落实防控措施 全力以赴筑牢安全防线 张鸿斌率队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赖明诚参加
发布时间:2021-08-04 08:43:25

记者郑文彬杨波

8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率队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县委副书记赖明诚参加。

张鸿斌首先来到东南旅游码头,实地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景区游客数量、人员流动、体温测量等情况。他指出,旅游景区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松懈。景区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好测温、扫码、戴口罩等措施,认真负责做好环境消杀、排查登记等工作,加强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加强明察暗访检查力度,确保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到位,为游客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

在某隔离酒店,张鸿斌详细了解隔离人员数量、健康监测、消毒防疫、食宿后勤保障等情况。张鸿斌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人员交接转运、入住、测温、送餐和场所封闭管理、日常消杀、垃圾处理等工作,强化对一线人员的培训管理、关怀保障,确保隔离酒店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一天消毒几次?”“演职人员接种新冠疫苗情况怎么样?”在检查水之灵演艺中心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时,张鸿斌强调,要强化密闭性场所疫情防控,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做好环境消杀,加强游客引导管理,切实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坚决把风险降到最低。

来到县一医院,张鸿斌详细了解医院人员登记、预检分诊、核酸检测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深刻吸取郑州市六院、南京禄口机场的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查健康码、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把好入院诊疗第一关,全力保障就诊市民安全。要加强人员管理,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保洁人员等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规范做好医院职工的防护,避免出现院内交叉感染。

在新北社区,张鸿斌详细询问了社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干部表示慰问。他指出,要加大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主动支持、参与疫苗接种,进一步加强从高发疫区返淳及密切接触者的摸排核查,从源头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共同构建防疫健康屏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