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锦旗表谢意 杏林暖人心 县一医院消化内科高水平、强服务,助力“健康淳安”建设
发布时间:2021-08-05 08:37:36

记者 王蕾 通讯员 王巨峰

  “没想到县一医院消化内科的微创技术这么好,没想到在上海需要预约一个月以上的手术,在家乡的医院两天时间就能顺利住院并做好手术,没想到内镜中心的护士和病房的护理工作这么温馨和人性化,让我感到你们真正把我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非常亲切,倍感温暖。”在内镜中心大厅,即将出院的江先生一边把写着“技术高超一流 服务温暖人心”的锦旗递给医生,一边激动地说道。

  原来,江先生曾在上海某大医院消化内科就诊,经检查,发现胃里长了一个粘膜下肿瘤,但上海医院病人多,手术预约时间超过一个月,无奈之际,江先生就回到了千岛湖。后听说“山海”提升工程派驻专家、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消化内科学科带头人张骏的消化内科微创技术做得不错,便慕名来到县一医院,找到了当时正在名医馆坐诊的张骏主任医师。此后,经张骏技艺娴熟的亲自操刀和其他医护人员的细心关怀,江先生的手术顺利完成。术后,毫无并发症和不适感的江先生很快就出院了。

  江先生是受益于张骏主任医师高超医术的一个案例,也是我县群众受益于“山海”提升工程的一个缩影。

  “我这次是既作为管理专家也作为临床专家下派到淳安,学科建设方面我负责重点帮扶淳安这边的消化内科。来淳后,主要针对内镜下的一些诊断、操作以及手术,开展了一些县域内的新技术和新项目,这些技术在杭州总院已经相对比较成熟了,但这边还未开展。”涉及到专业领域,张骏为我们细细解释,“比方说,内镜下逆行性的胆总管的取石术,就是我们行内说的ERCP这个手术,和经内镜把胃肠粘膜下的肿瘤挖除的一些手术,以及内镜下早癌诊断和治疗。三个多月以来,应该说这些病人例数不少,总体治疗效果也令患者满意。”

  此外,县一医院的医生也受益良多。“我们本院的医生从专家这里学到了很多技术,技术含量、技术水平都在不断地提升,希望专家今后教给我们更多的技术,让本地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县一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王巨峰说。

  “山海”提升工程以来,县一医院还开展了早期胃癌高危人群免费筛查活动,通过呼气检测发现是否存在幽门螺杆菌。目前已有三百多名居民积极参与,阳性检出率为38%左右,使更多人能得到及时的诊断和治疗,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带来的优质医疗资源。

  专业水平使人安心,优质的服务水平更令人暖心。“有没有发烧?肚子和腹部痛吗?”患者洪先生在做完手术两天后,下午还有三台手术的张骏和其他医护人员来到他病床边,亲切询问他的状况,并叮嘱相关注意事项。

  “经过内镜下的微创手术治疗,我现在状态很好。住院后,他们及时给我做了手术,术后,护士们照顾也很周到,每天及时换药,关心询问,医生也时常来检查我的恢复情况,当初来县一医院接受治疗真没错。”洪先生笑着对记者说。

  作为学科带头人,张骏深知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不只是个人的力量,更需要培养出好的人才梯队。为此,他定期组织学术活动,布置任务,耐心教学,帮助年轻的医护人员快速成长。下一步,张骏将带领消化内科团队持续发力,铆足劲,冲击省、市级重点学科或县级龙头学科,达到在临床、科研、教学和内镜诊疗等方面系统、全面的提升,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也为“健康淳安”建设贡献力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