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压紧压实疫苗接种工作 赖明诚率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9 08:55:02

记者 徐帆锦

  8月6日,县委副书记赖明诚率队前往千岛湖鸿廷国际酒店、峰泰君亭酒店、南山社区、望湖社区等处,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

  在千岛湖鸿廷国际酒店和峰泰君亭酒店,赖明诚详细了解酒店的防疫措施、旅客身份信息核查和酒店员工疫苗接种情况,并仔细查看登记台帐。他强调,酒店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之一,酒店负责人要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明确主体责任,强化宣传提醒,专人专职严格落实所有出入酒店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二码联查”等防疫措施和相关信息登记工作。同时,要加强酒店内部管理,逐一筛查酒店员工疫苗接种情况,确保应接尽接;开展员工防疫培训,按照规定配备消毒用品,展开消毒工作,建立消毒台账,全面强化闭环管控。

  “现在摸排了多少未接人员了?进一步的摸排工作什么时候开展?”在南山社区和望湖社区,赖明诚实地查看了社区疫苗工作组织和开展情况。他强调,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社区疫苗接种工作尤为重要。社区工作人员要深入细致做好排查摸底工作,切实发挥楼道长、网格员的联络作用,通过电话询问、线上核查、入户排查等方式,全面查漏补缺,对社区居民家庭成员数量、未接种人员禁忌原因等信息,逐一做好核实登记。要加强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和必要性宣传,积极劝说引导,切实增强未接人员接种意愿,抓紧时间、加紧脚步,加快提高疫苗接种率。镇党员干部要下沉社区,精准指导、创新举措,全力以赴帮助社区全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建起全民免疫屏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