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加快取得示范区建设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1-08-23 21:26:32

8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上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上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落实中央部署

加快取得示范区建设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

2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上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长三角三省一市主要负责同志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研究扎实促进共同富裕问题,这是党中央首次对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进行专题性研究部署,具有重要标志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促进共同富裕第一次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明确了我国推动共同富裕的顶层设计,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理论,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心怀“国之大者”,深化对共同富裕历史和时代背景、定义内涵以及推动共同富裕原则要求、总体思路和路径、重点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推动共同富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示范区使命责任,以浙江先行先试为全国实现共同富裕探路,以实际行动和改革成果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以务实高效的实际行动,全面创造性落实中央财经委会议部署和示范区建设各项任务,紧紧扭住重大改革、重大平台抓手、重大政策、重大机制,推动中央《意见》和我省《实施方案》加快落地见效,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普遍性经验,更好发挥示范作用。要聚焦重点、深度谋划、着力改革,深入研究改革目标、收入分配的现状和趋势、扩中提低的关键路径和重大抓手,加快谋划推进以扩中提低为标志的共同富裕重大改革。要在区域共同富裕、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上实现突破,加快推动重大平台抓手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突出公平性、精准化、协同性、可持续,加快探索构建科学的公共政策体系。要梳理好标志性成果示范推广清单、标志性成果重点打造清单,加快构建示范区标志性成果的形成机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8·20”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领会要义上再下功夫,深刻理解把握国家战略的意图、取向、重点,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一极三区一高地”战略定位、“三大新使命”和七项重点工作,只争朝夕抓落实,不断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向纵深推进。要健全协同落实机制,围绕国家《规划纲要》、“十四五”实施方案、年度计划抓落实,专班化推进、清单化项目化推进、全省域全方位推进,全力抓好协同事项落细落地。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丽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