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400余万尾鲢鳙老口鱼种投放千岛湖
发布时间:2021-08-24 08:32:10

记者王建才通讯员汪敏

8月22日,在千岛湖小金山水域的千岛湖鲢鳙老口鱼种养殖现场,鱼种养殖户把二龄鲢鳙老口鱼种通过抽样、过秤后投放千岛湖。

据了解,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公司+农户”模式,向农户提供鱼种并收购农户养殖一年后的鱼种投放千岛湖。由于养殖老口鱼种不需投喂任何饲料,老百姓只需利用农闲时间进行管理,综合成本低,因此是库区百姓增收致富的好途径。今年农户养植的鲢鳙老口鱼种有185亩,400余万尾,可带动上百农户增收300余万元。此次老口鱼种投放工作从8月21日开始,将于9月6日结束。

近年来,该公司每年都要向千岛湖投放1000余万尾的链鳙鱼种,利用链鳙鱼滤食水中浮游动植物的习性,以鱼控藻,以鱼护水,通过严格的限量捕捞,在实践中找到了一条以鱼护水、以水养鱼、以鱼富民的鱼水人和谐相融的生态可持续发展之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