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尚娱乐
《薛平贵与王宝钏》登陆广东卫视 编剧回应质疑
发布时间:2021-08-26 09:07:55

中新网8月25日电 由林添一执导,简远信编剧,陈浩民、宣萱、馨子和张亮等主演的48集古装爱情电视剧《薛平贵与王宝钏》即将登陆广东卫视上午剧场。

该剧讲述了薛平贵与王宝钏之间的爱情故事,这部改编自经典民间传说的电视剧不仅改动颇大,台词现代,甚至还出现了街舞元素。

《薛平贵与王宝钏》讲述的是流落民间的太子薛平贵与相国千金王宝钏历经磨难、不畏强权的真爱故事。唐宣宗年间,俞、刘二妃争宠,刘妃生下太子引来俞妃杀机。俞妃趁宣宗外出,欲害刘妃和太子。太监叶兴抱太子逃离宫中,刘妃则为免受俞妃折辱自尽而亡。俞妃得知叶兴抱太子逃出宫,命人追杀。宣宗返宫得知此事,便下旨处死俞妃,并急派人寻找叶兴及太子,不料叶兴被人追杀不幸遇害。临终托义士薛浩照顾,至此太子改姓薛,名为薛平贵。

由于薛平贵和王宝钏的故事时间跨度长达18年,年逾40岁的宣萱和陈浩民都要从十几岁开始演,不可避免地被贴上了“装嫩”的标签,受到观众质疑。

面对种种质疑,编剧简远信表示从自己的视角对经典故事重新进行编写,只是为了尽量贴合现代观众的观赏习惯。“此前只有折子戏和京剧表现过薛平贵和王宝钏的传说,但戏曲中的故事有很多不完整、也不符合常理,所以在薛平贵的身世上,我‘稍动手脚’,把薛平贵的身世编好,还要让他的经历合理化,同时也为电视剧增加新的矛盾冲突。”

来源:中新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