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塔吉克斯坦小哥的“老板”成长记
发布时间:2021-09-02 11:50:00

  新华社努尔苏丹9月2日电 通讯:塔吉克斯坦小哥的“老板”成长记

  新华社记者张继业

  28岁的塔吉克斯坦小哥阿卜杜拉·普里拉科夫最近有点忙。他刚刚注册了参加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的账号,思考如何借助中国对外开放的东风,扩大生意规模和业务范围。

  他经常在微信朋友圈里展示中国生产的童鞋、潮流女包和汽车轮胎等产品广告,有时还会发送诸如“谁有发货到布基纳法索的物流解决方案?”的咨询信息,朋友们评价他说,年龄和身板虽小,做生意劲头很大。

  普里拉科夫来自塔吉克斯坦乡村,他在大学期间获得孔子学院奖学金,有了来华学习汉语的机会。他说:“如果没有结缘中国,就不会有现在的我。”

  他告诉记者,初到中国时,中国文化和发展让他倍感好奇,他对中国产生浓厚兴趣并决定坚持在华学习。“我想了解中国人是怎么工作,为什么能取得如此成就。”

  普里拉科夫说,在中国学习期间,他喜欢参加各类商贸展会,调研市场。“通过参加展会,我学会如何把握商机,开展商贸谈判和市场调查以及如何将合作意向转化成实际订单。”

  由此,普里拉科夫的人脉关系和商业经验日积月累,足迹也遍布中国50多座城市。“我看到了中国对外开放、同各国伙伴共享商机的诚意,也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友好、勤劳、智慧,为我打开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2016年起,普里拉科夫正式开始经商,主要从事进出口中国商品。如今,他的“商业版图”拓展至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拥有12名全职员工,服务约5000家客户并开通线上服务。

  普里拉科夫说,未来,他计划将业务范围向货运物流等方向拓展。为此,今年上半年他尝试参加云上商贸展览会,现在正为参加服贸会做准备。“塔吉克斯坦和中国关系非常友好,我们一起发展,对两国人民来说是最好的事情。”

  普里拉科夫开心地告诉记者,在塔吉克斯坦当“老板”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情,“现在我还是个小老板,未来我一定能成为大老板”。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