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尚娱乐
赖声川《曾经如是》发布巡演计划 郝蕾、张杰倾力出演
发布时间:2021-09-03 08:47:46

中新网上海9月2日电 (王笈)赖声川编剧、导演的6小时超长戏剧《曾经如是》1日在上剧场发布全国巡演计划。今年下半年,上剧场团队将携《曾经如是》先后走进杭州大剧院、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并最终回到上海的上剧场,与观众相遇。

2019年9月1日,著名戏剧家、上剧场艺术总监赖声川编剧、导演的《曾经如是》发布全球首演演员阵容并正式建组。在长达6小时的剧本中,剧作家赖声川“化身”艺术哲学家,逐渐展开对人生、时间和命运溯源的思考。该剧故事跨越近30年时间,围绕面店女主人雪莲展开;剧中人物有思想家、理想主义追寻者,也有过日子的普通人,从云南深山到曼哈顿街头,到印度高山,再到纽约这座钢筋水泥城市中,面对命运一次又一次强大冲击,一路探索生命的意义。

发布会上,赖声川携《曾经如是》主演——演员郝蕾、歌手张杰,以及一众上剧团演员分享《曾经如是》的创作始终。在赖声川看来,“一个社群是需要共同的故事,共同的故事是维系整个社会的,不止靠人的感情和关系,更重要的是我们的故事,是我们的故事定义了我们。人类从古,就是用一个‘场’来里说故事,人类需要剧场的一个见证。”

生命幻境旅程《曾经如是》是一段特殊的体验:时间、空间、人类、动物,以及自然在戏中交织,在人类的成功与失败、胜利与愚行中,狂舞于现实与超现实世界,挑战人类感知。这部巨构不论从广度、深度,还是长度,都将跨越《如梦之梦》,带领观众在“全景式生命回顾”的“莲花池”舞台上,记录一次更大、更包容的生命经验。

歌手张杰在剧中饰演多吉,是一个拥有天籁之声的男孩,因一次“意外”拥有了吟唱净土故事的能力。“虽然与《曾经如是》已经阔别两年,但在这两年中经历了疫情等许多事情。当人们停下来观看自己的时候,是可以对自己的人生有更好的感知的。这两年来,我也在思考自己的过去和未来,所以我认为自己能够成为更棒的多吉,也希望赖老师增加的一些片段我能够诠释得更好。”(完)

来源:中新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